莹冰雪儿

封神陵(十三)

    满座寂静,离尘看到那女子的一瞬间,甚至连呼吸都屏住了。

  “姑娘,这位客人他挑事,还打伤了咱们的龟仆,您看这,这可怎么办啊。”那老鸨指着离尘说道。

  “该怎么办就怎么办,这点小事还要问我吗?”

  “姑娘说的是。”老鸨应承完礼魂,就对着离尘说道:“今天这事儿,看在我们姑娘的份儿上,我们也就不计较了。但这人被你摔得这么狠。这药钱……”

  离尘身为仙督,平时出门都是乘风来去,又不食五谷,身上自然不带银钱,这里奇怪的结界,点石成金又用不出来。老鸨见离尘没有动作,便知道他没钱,看离尘生的好,也不忍心再叫护卫打他,倒是礼魂又开口说道:“不过是摔了一下,又没摔断骨头,你道个歉,今日之事就算了。”说完,就转身回去了。

  离尘此刻才意识到,那是礼魂,即使如此仍一言不发,忽然,人群中的一个粉衣姑娘出来,说道:“妈妈你莫要生气,我替这位公子向你赔礼道歉。”那姑娘微微屈膝,向那老鸨行了一个礼,口中说道:“妈妈别生气了。”

  “好,看在你的份上,我就不和他计较了。”众人听到这话,大感无趣,甚至口中骂道:“晦气!”

  老鸨宠溺地看着那姑娘,又赶着其她姑娘去陪客,不耐烦地瞥了离尘一眼,说道“站着干嘛!还不快滚,找打吗?”

  离尘听了她的话,没有继续站在那里,但是也没有离开,而是朝着礼魂离开的方向快步走了过去。

  “唉,这人!”

  “妈妈别生气,我去看看。”刚才那位说话的粉衣姑娘也跟着离尘走了过去。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我带你去找姑娘。”然后拉着离尘的袖子,高声喊道:“公子您慢着点,奴家今日一定陪您多喝两杯。”

  老鸨脸色难看起来,外面客人却一直不断,转过身,又是一张笑脸说道:“这位爷您请啊。”

  这边粉衣姑娘将离尘拉到了人较少的地方,松开了衣袖,对着离尘说道:“仙督请随我来,姑娘已在此等候。”

  “你是谁?”

  “芙蓉,封神陵妹喜娘娘座下。”

  “礼魂为何在此?”

  “此乃封神陵之事,芙蓉不敢妄言。仙督请吧。”话已至此,离尘也不再说什么,跟着芙蓉来到了一个房间门前。

  “姑娘就在此处,仙督请。”芙蓉把门推开,请离尘进去,自己却停在了门外,把门关上后离开了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一进门,就听到礼魂的声音,似乎还有些气恼。

  “追查案件。”

  “我说过,会有人接手案子,你一边求封神陵帮助,一边却信不过我们私下调查,是不是太不把人放在眼里了。”

  “封神陵和此事无关吗?”

  礼魂沉默,她现在已经知道了真相,只剩下几个疑点需要解答,封神陵和此事无关吗?当然不是,不要说现在,就是刚接到案宗看到记录的怨气,她也不敢打保票说,与封神陵中人无关。

  离尘在面前的板凳上坐下来,打量着这个房间,坐北朝南,光线很好,房中一应家具都是梨花木打造,上面的雕花十分精致,不像礼魂的风格,还有用茜纱糊的窗户,锦缎做的被子,处处透露着主人喜好奢华的样子,离尘皱了皱眉头,开口问道:“这房间,不是你的吧。”

  “不是,这是妹喜的房间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约人见面在她人内室,怎么想都不合规矩。

  “不用担心,她在封神陵里养病呢,这是天上人间里最好的屋子,最清净,拿来见你这稀客,不是最好?”礼魂一脸“大惊小怪”的样子。其实也是因为,这里是整个楼中符咒禁制最少的地方。

  离尘垂眸想了想,决定问礼魂封神陵和案子到底有什么关系,正要开口,却忽然看到礼魂如花一般艳美的面容,和如雪般微露出的肩膀,离自己只有半臂的距离,不禁羞红了脸,低下头去不再看她,沉声说道:“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  礼魂很奇怪,他又不是才看到,从刚才她出现在大堂到现在,一直都是这一身啊,要嫌弃刚才干什么了,在礼魂心中,离尘此刻就是故意找事。

  这倒是冤枉离尘了,修仙之人,心性最为纯粹,凡人之中,以幼儿心性最像修仙之人,小孩子不会在意眼前是大家闺秀还是青楼歌女,他们只会凭感觉判断对方漂不漂亮。这与她们穿什么衣服,戴什么首饰无关,美本来不分高低贵贱,只是人心分出了高下罢了。

  所以离尘见到礼魂的第一反应,只是美丽,无关风月礼教,但毕竟不是真的小孩子,在最初的感叹震撼过后,也想到了不对劲,所以才有了刚才的反应,可惜礼魂并不知道,只以为他故意挑事,便回击说:

  “哪一样啊,衣服穿在我身上,碍着你的眼了,大可以出去,没人留你在这里找晦气。”

  离尘大感委屈,加上刚才莫名在大堂里受的气,起身便要走。忽然,一只柔软却冰凉的手拉住了他,礼魂的脸放大出现在他眼前,压低了声音对他说道:“外面不对,先别出去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