莹冰雪儿

假如一哥是神之子(三)

  继国岩胜的效率很高。

  在得到神明的指示后,他就开始了筹划。

  既然要发展信徒供奉神明,首先应该有个神社,或者寺庙一类的根据地。

  但如今国家对土地都有管理,他作为鬼时深居简出,连个户籍都没有,钱方面倒是次要的,天之常立神还不至于被区区黄白之物难住。

  “天常立尊”没有确切的记载,所以供奉极少,东京这边几乎没有信奉,想想从前的上弦二,作为“万世极乐教”教主,生活过得简直不要太好。

  于是,姮收到了自己儿子的邀请。

  “东京城外的寺庙?”我说道。

  “是的,大人。…是从前…童磨的…寺庙。”继国岩胜回答道。

  “童磨?”姮有些疑惑,那是谁。

  “是…从前的…上弦二。”

  我想起来了。

  如果说岩胜的背叛还可以令神明接受并解释为选择失误,将神子放到了凉薄无情的家庭中。

  那么上弦二童磨投靠无惨,则是高天原对“鬼”这一生物彻底转变看法的原因。

  我微笑着看向眼前的人,问他如何前往。

  无论是步行还是雇轿子,甚至租一辆汽车,我都可以接受。如果不想那么麻烦,也可以借助神力进行瞬移,这些方式对我而言没有差别,但对于人类来说,可能会觉得某些交通方式很有趣,亦或者更舒适一些。

  显然,我对自己的孩子不太了解。

  岩胜思考一阵后,看了看我,说道:“倘若…大人不便,遇到难行的路…属下可以…背您行走。”

  我差点哽住,想我堂堂创世神明,天地还未彻底分开时就已经诞生,如今被人类小看了?

  于是乎,我拉着岩胜的手,一瞬间就出现在万世极乐教的门外。

  万世极乐教规模宏大,拥有二百年历史的建筑从外面看去古朴而又典雅,但也可以想象在这漫长的时光中,它所经历的辉煌。

  上弦二童磨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好人,但却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教主,又是非人的存在,有着超乎寻常的战斗力,他像一个真正的神明保护着自己的信徒,使“极乐寺”焕发着盎然的生机。

  如今,它走到了尽头。

  我和岩胜到的时候,正巧寺中的人在和来者争吵着。

  “什么鬼?你在胡说八道,破坏教主的名誉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  “你别不信啊,你看都三个月了,你们的教主有消息吗?鬼杀队已经把所有的恶鬼都杀了,他不会回来了,产屋敷家主仁慈,才想要收购这个寺庙,不然就这个恶鬼老巢,看一眼都觉得晦气。”

  我看了看身边的岩胜,听到这话,明显有感觉被冒犯。

  寺内的众人全部出来,围堵在一起,不让来人走近分毫,大有要为教主献身的感觉,来的人只好离开,并咒骂教徒不识好歹。

  为首的教徒听到后,也冲着那个人大骂道:“你个心眼黑了的垃圾人渣,回去告诉你们那个什么家主,极乐教只认教主一个,想趁火打劫的贼,早点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  本来要走的人折了回来,空气中布满了火药味。

  我和岩胜走上前,岩胜将鬼杀队的那个人拉开,就在这时,我忽然感应到,一股强烈的杀意迸发。

  瞬息之间,岩胜便和那个人过了两招。

  “上弦一!你为什么还活着!你杀死了玄弥,杀死了无一郎,你居然还活着!我要为他们报仇!”

  鬼杀队风柱,不死川实弥。

  我和岩胜居然没有认出来。

  作为创世神,这世间所发生的事情,我都可以知晓,而无限城之战,又涉及到鬼舞辻无惨这个千年祸害,我的孩子继国岩胜,有机会成为新神的童磨,自然是重点关注。

  不死川实弥的通透世界都是我开的。

  其实,无限城所有的通透世界都是我开的,不然悲鸣屿行冥那双瞎眼,等到令和年代都不一定复明。

  已经退役的风柱,头发不再像以前那样爆炸,顺滑地贴在头上,羽织也是最普通的白色,如果不是脸上的痕迹,可能还需要他做个自我介绍,我才可以想起来。

  “现在的你…不是我的对手。”岩胜说道。

  不死川实弥的暴躁脾气,点火就着,听到这话,更是不管不顾,向着岩胜冲了过来。

  “把他制服,我有话要问。”我说道。

  与此同时,我将不死川实弥的通透世界关掉了。

  他正要观察岩胜的动向,这忽然的变故让人措手不及,已经伸出的拳头也无法收回,只能凭着战斗经验来出招,可若说经验,黑死牟积累了四百年间的经验,要远胜这个年轻人。

  没有了通透世界,也没有日轮刀的风柱,不过一招,就被上弦之一打倒在地。

  极乐寺的信徒看到后大声叫好,并连连感谢我们两个人,让我们到寺庙里休息,还有的信徒拿来了绳子,将被打倒的风柱五花大绑押进了寺庙。

  为首的信徒还想用抹布把嘴堵上,我阻止了,并告知他要遵守极乐教的教义:平心静气度红尘,待人平和有礼。

  不死川的嘴巴确实让人厌烦,我动用神力将他静音,嘴巴不停地动着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这一幕滑稽地让岩胜都乐了,嘴角上扬,凭借着严格的教育,他没有乐出声。

  很快实弥就认清了处境,闭上了嘴巴,但眼神恶狠狠地盯着周围的人,就是鬼舞辻无惨的十二鬼月里,都没有这么凶的。

  屏退了教徒,我示意岩胜将绳子解开,用神力让不死川实弥坐下,维持着这个姿势无法动弹。

  “告诉我,你怎么会来到极乐寺。”

  不死川实弥一脸狰狞,但还是无法控制自己,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:“主公收到消息,极乐寺教主疑似为鬼,派我查看,发现寺内有普通人,想收购极乐寺,帮助他们。”

  我顺着他的思想查看,又去查了这条因果线,最后得出结论:自以为是的施舍。

  极乐教在东京也算有名,尤其是一些富商政要当中,有人怜惜产屋敷辉利哉父母双亡,就推荐他去极乐寺为父母祈福,这引起了辉利哉的注意,派人查探极乐寺,最后发现了秘密。

  解开了他语言上的法术,我对他说道:“如今极乐寺教主已经不在,但信徒们仍然要借助此地修行,你且回去告知产屋敷辉利哉,让他不必费此心思,信徒们会选出新的教主来经营,多谢他的好意。”

  “上弦一是怎么回事!你也是鬼吧,只要还有鬼在,鬼杀队一定会追杀你们到天涯海角,休想动摇我们的意志。”前风柱对此耿耿于怀。

  岩胜坐在我的旁边,一动不动。

  岩胜也不是很了解,而这也是我没讲完的故事。

  “说来话长,不过他确实死了一次,重返人间这样的事,是他自己的造化,倘若你仍想杀死他,就会造下杀孽,死后坠入地狱。”

  “呵,不管多少次,我一定要为玄弥报仇!他复活多少次,我就杀他多少次,哪怕下地狱!我也要拉着他一起!还有你,你和这家伙是一伙的吧,躲过了无限城,休想再躲下去!鬼一天不死,鬼杀队就决不会消失!”不死川的勇气和意志可嘉,只是它们的来源,是黄泉中的恶鬼才会拥有的:仇恨。

  我缓缓地开口说道:“父亲家暴,母亲早逝,五个弟妹皆死,唯一的弟弟误解,最后的亲人死在了自己面前。”

  “你真幸运,可以把所有的不幸都推在鬼的身上。”我说道。

  不死川实弥呆愣愣的,最后从嘴中挤出了一句话:“是吗,这幸运给你要不要啊。”

  我的声音冷了下来:“我可没有这份幸运,不过你口口声声想杀的鬼,倒是有些心得。”

  我走到岩胜身边,我知道他早已不在乎这些事,但仍然有些心疼地望向他,心里想到:父亲家暴,母亲早逝,唯一的弟弟不了解自己,最后的亲人死在自己眼前。这不就是继国岩胜的一生。

  我又看向风柱,说道:“你可以怨鬼,可是经历过这一切的鬼,又该怨谁?!”

  没等不死川开口,我又说道:“你以为这世界没有鬼就变好了是吗?以为你的弟弟很可怜小小年纪就被鬼杀死了。但你从来都没有想过,鬼是怎么来的,或者说,鬼杀队的人都没有想过,鬼是怎么来的,除了那个早逝的花柱。你喜欢她,可是连她想的是什么都不知道,那份温柔,就这样被你抛到了九霄云外。看看你的样子!对手无寸铁的人类信徒都恶言相向,哪还有一点玄弥临终前所说的,温柔的样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